校園動態

四社攝影比賽頒獎禮

冠軍: 盧華社 5D 霍旻灝

作品描述: 此相攝自華富瀑布灣。瀑布的水從上游到下游,綿延不絕。但水並不是沒有乾枯的一天,流逝的水也不會返回,而水的的流逝也如同時間一樣抓不實。我們的時間是有限而一去不復返。因此更加提醒我們要珍惜和善用時間,以免恨錯難返。

 

評判評語:
完成度非常高的作品
構圖平衡、曝光充足
善用慢快門,令流水擁有綿密的質感
後期調色大大加強了主體和背景的對比
從上述可得知同學對拍攝的技巧和後製有不錯的理解

 

亞軍: 鳴道社 4D 李祈樂

作品描述: 靈巧的蜜蜂在花叢中飛舞。在豔麗的花朵上吸取花蜜。身上沾滿花粉。

 

評判評語:
主體突出、景深分明、曝光充足
善用長焦距鏡頭進行微距拍攝
成功捕捉到蜜蜂停留的一瞬間
美中不足的地方在於主體輕微失焦,另外色彩飽和度有待加強。

 

季軍: 鳴道社 4D 徐浚耀

作品描述: 這幅相片是在11月拍的, 拍下的原因是因爲月亮在中國的文化是非常豐富的象徵意義。它是一種象徵,共創美好的審美意境。相片中能夠清楚見到月亮的坑紋。這令我感到非常奧妙,人類的科技竟然能夠讓我們達到這麽遠的地方。而月亮亦與我現在學習的課題息息相關(月下獨酌),能夠加深我對課題的認識和理解,從中學習到李白抒發的感情。

 

評判評語:
主體突出、對比度充足 善用長焦距鏡頭進行拍攝
突顯出月球表面的細節 作品構圖相對保守
可嘗試把主體放置畫面不同的地方進行拍攝,其構圖、成像可能比你想像中更來得有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