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動態

港鄧的酵母

8-12-2023
港鄧的酵母

為配合今年的牧民主題,宗教培育組在無原罪聖母的瞻禮日上,邀請了三位在校學生(5D利景希、6D歐陽嘉俊、6D鄭司直)分享各自的信仰歷程,由黃嘉明校長親自主持,特別訪問他們如何由極渺少的酵母,潛移默化地發酵,在宗教層面上彼此影響同輩。

三位同學首先分享了自己接受信仰的過程,和怎樣在初中接受了學校的宗教培育。然後,也分享了自己近期如何在學校中協助推動宗教。利同學分享了他現在協助栽培現任的慈青天主教同學會的幹事;鄭同學分享他將自己在學校所學到的,在堂區輔祭會中實踐;歐陽同學更分享了他跨堂區及在輔祭聯會中以輔祭的身份服務。校長最後也分享了一個成功「發酵」的例子,就是2017年的畢業生,從他初中積極參與宗教活動,到現在加入了教區的聖神修院回應司鐸聖召。期間他也到了愛爾蘭留學,並參與了當地平信徒的福傳組織(Focus),更去了秘魯作義工服務體驗。但願同學從中得到啟發,積極參與宗教活動,努力在日常生活中發酵。

除了分享會,當天也有管樂團、合唱團及英詩朗誦的表演,最後校監張冠榮修士頒獎了鄧葵玉獎學金及其他獎項給得獎學生。鮑思高同學會也在這瞻禮慶日上,與全校學生分享雪糕,一同分享節日的喜悅!